close

想想看.JPG  "信仰是指對一個人(同樣的對他的能力)、事物、宗教的教條或教導、沒有經驗證據的觀點(例如擁有強烈的政治信仰)抱有信心和信任。" --  維基百科

作為一個信仰的對象,在沒有經驗證據的情況下,非但不質疑還抱有信心、信任,這就是非理性的行為

感覺上,信仰很不科學,因為科學強調實證

但沒有人說理性是唯一解、科學是唯一真實

如果現實需要"力量"去改變或達成某個目標

那麼"力量"的來源是理性的或非理性的

其實並不重要

信仰,就是非理性卻很堅實的力量

 

在經營新事業的過程中,有人對我提出懷疑,我們的新事業真的有未來嗎?

我無法回答,因為這是新事業,而我沒有經驗證據,我過往的訓練告訴我,說話要有憑據,現在,我什麼都沒有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對於新事業會成功這件事,能支持我相信的根據,就只剩下信仰

一種無須經驗法則的相信

對自己、對使命、對市場、對團隊、對公司

整個事業就像一張風箏,而我的信仰就是那條線,牽繫著夢想的天空與現實的大地

我就是那個拉著線的人

沒有信仰,就什麼都不是了

 

你相信嗎?你相信我的信仰嗎?

那是我的力量,卻未必是你的

你的力量可能未必來自於事業的未來想像

也許是你對我的信任,沒有經驗證據的信任

謝謝你

我不是魅力型的領袖,我無法煽動你們的熱情,讓你們在沒有根據下卻相信我

所以,如果你還願意相信我,是因為你選擇了信任

就像我選擇相信事業未來的發展

我們不是盲目的追隨者、不是盲目的信仰者

我們在信仰前,做出了選擇

若有一天,我們達成了目標,我們親自證實了我們的信仰

別人可能會稱羨,卻不會明白

證實自己的信仰,有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