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
陽光灑進天情的落地窗(天情是我家建案的名字)
今天是個好天氣
六點半開始
五個大男人為了怕賴床誤事
前晚設的鬧鐘紛紛開始咋響
所謂「紛紛」就是此起彼落的意思
但大家像訓練有素般
動作一致地按掉鬧鐘然後繼續入睡
深怕吵到身旁的其他人般
我獨自一人醒來
看到這般情景只覺好笑

其實一夜沒能好好入睡
到底是因為今天是生命中的大日子
還是因為今天有很多事情未定案
我也不清楚
但我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打電話給我前一夜宿醉的伴郎兼駕駛正光
昨晚推Course的時候
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如果今天他來不了
我們該如何處理

還好正光有接電話
七點半出發
他六點半才起床
還要從基隆趕來
如果沒有意外
應該來得及

由於公證儀式必須在九點鍾報到
所以七點半一定要出發
才能接了穗兒在九點前趕到
當所有人陸續盥洗完畢
果然也已經七點半了
正光還沒來
Steven還沒來
路線還沒確認
禮車集合也未討論
大家已經出發去拿車了
真正的亂
現在才開始

兩台禮車 一台攝影車
分頭從地下室開出來
在地下室又無法接聽電話
集合地點未定
大家四散各處
正光要停車
又被我家警衛刁難
被拖在車道口
無法會合
穗兒打電話來確認接她的時間
臨時要增加穗兒姊姊同行
小強開禮車終於和其他兩部車會合
但車綵卻飄的亂七八糟
必須重新綁一次
集合地點影響到交通
被後面的來車按喇叭
之後的路線還沒確認
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走
所有的事情在一分鐘內發生
大家是否可以理解當時混亂的程度

等到所有人坐在車裡準備上路
我真的佩服大家的應變能力
還有我的情緒控制能力
我還按奈的住
畢竟今天的混亂是在預料之中

一行人三部車
前往穗兒家時
已經稍有延遲
擔心公證遲到
趕快派一部車接了姊姊跟大嫂就先前往士林法院
辦理公證報到
會場果然一團亂
還好有宙諭先行處理這些雜事

原訂十點的公證儀式
九點半就舉行
在等候的時間裡
大伙在中庭開心的拍照
進到婚禮會場
才驚覺
我們的陣仗真的很大
幾個黑西裝的男人站在裡面
感覺是來圍事的

瘋狂的取景拍照後
公證儀式開始了
我們的公證人名叫劉富貴
該不會所有的公正人都叫這個名字吧

在公證的過程中
穗兒從走到定位
眼淚就已經潰堤
好強的她
不願意真的哭起來
就讓兩行淚掛在兩旁
我們兩手緊握
那種會痛的緊握
不只是激動
也是一種誓約
無聲的誓約
發誓一生守護彼此 深愛彼此
我大聲的說出:我願意
但穗兒卻用眼淚來回應
交換完信物
我們分批走向前
從公證人手中領回我們的結婚證書
公證儀式算是結束了
我們 結婚了
在2006年,秋天,十月21日的早晨,九點五十七分

花絮:
因為原訂公證是十點開始
父母十點多趕到
我們的公證卻已經結束了
但大家還是開心的合影留念
很感謝他們趕來參加
雖然沒能目睹整個過程
但他們的現身
卻有更多實質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