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夫運」,大男人文明時代的產物,用以評判一名女子在婚姻中的價值,幫夫運較好的女子能在婚姻市場中獲得較高的親睞,反之,幫夫運較差的女子可能造成婚姻裏的負擔,可笑的性別指標。

這篇文章來談談這個可笑的指標吧!

有人對穗兒說,你的命很好而且會有幫夫運,穗兒命好是福氣,至於幫夫運則是屬於外部經濟,我是無端端的獲利者,真好!

愛德華不會因為穗兒有無幫夫運而影響我們的感情,這是對大男人主義的排斥,但要問我穗兒到底有沒有幫夫運,穗兒是否真的有幫助我,這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

確實,穗兒對我有很多不同層面的幫助,男性的世界很可恥,不經意地就會以男性身旁的女性作為一種男性魅力的指標,這也是對女性的物化思維,我不削規不削,卻還是得讓這篇文章進行下去,穗兒無遺是獲得其他男性認同具有吸引力的女性,因此每當愛德華與穗兒現身,就可以感受到其他人肯定的眼光。

肯定從何而來?我試著去合理化這些動物性行為,姑且推論是,一位男性能夠獲得一位具吸引力的女性親睞,必然是因為這個男性有其特殊的能耐,此能耐為一綜合性評判,因此這位男性得以獲得較高的評價。

因此,穗兒就在無形間發揮了幫夫運,使得我能夠在陌生的社群中獲得較高的、先入為主的評價,這一種評價又會影響到之後我從事行為的效果,進而使得我很容易進入良性循環的系統之中,若此,則幫夫運的現象便得以成立。

但這只是很可笑地以貌取人,我個人認為,穗兒的幫夫運是發會在她的智慧之中,穗兒是個很有智慧的女子,不僅僅是聰明,更是包含善良本性、顧全大局、社交進退、思緒靈活、認真用心、熱忱負責、天真爛漫等,這些都使得我能夠在生活與工作上獲得極大的支持,穗兒不僅僅只是一個麗質天生的美女,更是一個懂得生活的現代女性。

一直吹捧她很可笑,就像自己在說自己的優點,講多了會害羞,但穗兒的幫夫運,確實是發揮在這些無微不至的小地方,讓我能夠心無旁鶩地專心面對工作,穗兒的幫夫運,是她賜予我意外的禮物,我很幸運,希望我也有幫妻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