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媽媽心血來潮
養了兩隻胡錦鳥
成為愛德華家的新成員
胡錦是文鳥的一種
也就是viewsonic品牌上的三隻彩色小鳥
叫聲很好聽
愛德華回家閒來無事
就在籠子外痴痴地看著他們
看著兩隻鳥跳來跳去時而啄食時而啼鳴
也頗有一番樂趣

公的胡錦色彩比較鮮豔
母的胡錦則比較黯淡
這種生物界的現象
到底是不是沙文的濫觴
算了
這不是我想花時間去談的東西

今天
看不慣兩隻鳥擠在一個小籠子裡
想把他們換到一個大籠子去
但愛德華天生對這種小動物沒輒
自作聰明地
想將兩個鳥籠的門相對
然後再打開
形成一個跳過去的通道
這真是再好不過的主意
但事與願違
才一個小縫隙
母的胡錦就鑽了出來
在客廳裡亂飛
愛德華放聲大叫
穗兒也從房間趕了出來

愛德華是天生的和平主義者
就生怕抓鳥的時候一個不小心
會把他給掐死
又不想沒抓好要被他啄咬
愛德華和穗兒看著母胡錦在客廳逍遙一陣
穗兒想用布撲鳥
這隻笨鳥也果然夠笨
一下停在矮櫃上
穗兒當機立斷
用毛巾撲了上去
胡錦果然安靜了下來
問題來了
我們該如何把他移到大籠子去

愛德華在穗兒的催促聲中
拿著另一塊布
握起了剛獲自由的母胡錦
對不起!這也是為你好
笨鳥不吵不鬧
握起來軟軟的
這種感覺很奇特
這場鬧劇終於在他回到大籠子後收場
公胡錦則乖乖地
照愛德華預期的方式
跳進了大籠子中
我一直覺得公胡錦在對母胡錦OS
「你這又何必勒?乖乖跳過來不就好了,這邊已經比原來那裡大了,你還想怎樣?」

穗兒和我都不喜歡養動物
我們不是討厭動物
只是真的怕照顧不好
一個生命就結束在自己手上的感覺
每當我看到兩隻鳥不知克制地狂吃
都很擔心他們撐死
總是對愛德華媽媽叮嚀
不要給他們吃太多
他們該減肥了
我知道我想太多
但每次看這兩隻笨鳥跳來跳去撞倒竿子
就不禁想到他們過小的腦容量
或許真的不懂得思考
怎樣做才是對自己好
算了
或許我才是最糟糕的人類沙文主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