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
你已經選擇用"婚姻"來表述你和他的關係
很好!
這是一個勇敢而睿智的選擇
我相信
這個決定是你經過
仔細的思索、細心的盤算、認真的推敲
所得到的結果
愛德華當然要祝福你

如果你對於婚姻夠了解
你應該知道
從現在起
才是考驗的開始
兩人相愛就可以"在一起"
但光是相愛還不足以成就婚姻
"婚姻"這檔事
牽涉的層面之廣、人員之眾、時間之長
絕對足以嚇退一卡車尚未準備好的新人
甚至會賠掉你經營已久的愛情
對!這就是婚姻
用愛情當賭注去拼搏的一只證明
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不要被嚇到
愛德華是祝福你的
故事未必都是悲劇結尾
事實上
還是有很多人挑戰成功
我只是要以過來人的身分體醒你
婚姻絕非兒戲
你該有萬全的心理準備

首先
請你想清楚
"你選擇婚姻,並不是為了驅避其他問題"
不要為了逃避社會壓力而結婚
不要為了逃避原生家庭而結婚
不要為了逃避經濟問題而結婚
不要為了逃避任何問題而結婚
結婚不是一個讓你逃離現狀的選擇
如果你只是想逃
那總有一天你也必須逃離你的婚姻

再者
請你確認
"除了結婚,你有沒有其他選擇"
如果因為"不得不"而結婚
那這種婚姻就不算是一種有思想的婚姻
你不會懂得珍惜婚姻
你也不會懂得為婚姻負責
當有一天選擇出現了
你很可能會輕易地放棄婚姻
所以
在選擇婚姻前
你應該有其他選擇
你也絕對有責任要找出其他選擇
然後反覆思索一番
讓婚姻這個選項
先經過你自己的考驗

接下來
從今天起到婚禮結束前
請不要再問
"你愛不愛我?"
若真的有這方面的問題
你也問的太晚了吧!
籌備婚禮相當累人
但千萬不要因為這些累人的問題而懷疑起你們的愛情
你們因為相愛才走到這裡
所以我很確定
至少在婚禮結束前
你們應該是相愛的,沒錯

最後
你可以開始條列清單
"結婚後,我的生活會有那些變化?"
你可能會搬家
回家的方式會不一樣
生活作息會不一樣
家庭成員會不一樣
繳帳單的方式會不一樣
睡衣的款式會不一樣
房間的門儘量要關上
回家後包包不能亂扔
吃飯後要記得洗碗
甚至連牙膏的牌子都會讓你不適應
你可以開始準備
越早準備
結婚後的過渡期會越短

恭喜你
選擇用婚姻表述你們的兩人關係

我並不那麼確知我在恭喜什麼?
我知道
你們婚禮時
我會堆滿笑容祝福著你們百年好合
但更重要的是
你自己要知道
自己正作出一生最幸福的決定
如果是這樣
那我的祝福才有著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