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麼樣子?
你看到的我,
是否就是我想讓你看到的我?
第一眼的我,
是否就是我原來的樣子?
我一直是我,
但在別人眼中,
我的樣子隨著時間而改變、隨著視角而改變、隨著交情深淺而改變,
我如舊,
但你卻體驗到不一樣的我,
這算不算一件好事情?

對於你的第一印象與後來的落差,
我該感到難過?或是感到欣慰?
我明白,
有許多人終其一生也無法改變他人的第一印象,
而我能夠有這樣的機會,
是我的榮幸。
但會讓你有錯誤的第一印象,
究竟是我的傲慢?抑或是你的偏見?
我也沒有概念。

無論如何,
很高興認識你,
更高興於讓你認識我,
直接透明、真實坦然,
你看到的是最簡單的愛德華,
也是最完整的愛德華。
如果當初的第一印象讓你感到不開心,
那是因為你來不及認識我,
我也來不及讓你認識,
你對我的臆測與了解,
經得起時間考驗。

我是愛德華,
值得你討厭或喜歡的愛德華,
值得你認識了解再重新判斷的愛德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