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就像對弈時兩人的算計
你的企圖正是我的企圖
我們不都是在思索著
如何贏
不用感到抱歉
不用感到懺悔
因為贏的人未必是你
如果我贏了
我也不希望有這種感覺
當我們決定坐下來
就註定了
要有人輸

了然
這只是一種角色
戲中角色該有的情緒
一定要到位
所以喜怒哀樂就成為戲的一部分
入戲深的人
就把自己帶了進去
分不清楚
哪個是自己
哪個是角色

不想入戲
你可以有選擇
但既然站在了台上
就不要扭捏
我們可以把權謀留在角色上
讓自己適時地離開一下
將這些複雜的、激化的情緒
區分出
哪些是自己的
哪些是角色的
啊!一切就了然於心

你做出了選擇
我也做出選擇
你戰戰兢兢
我小心翼翼
很好
我們不都期待全力以赴獲得勝利的感覺
你想贏
我的勝利才有趣
你的企圖
我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