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男人是什麼感覺
這次生日
感覺上似乎很重要
35歲已經不小了
應該有些自己的事業、志向、格局或成就
我很確定
現在的我沒有激情或興奮
我想把35歲
活得更浪漫一點

35歲的浪漫
已經不是25歲的浪漫
不是那種夕陽、沙灘、熱戀的浪漫
而是更人文的、理想的、不切實際的浪漫
對!就是這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能在35歲
還有那麼一點不切實際
還縱容自己可以追逐那種不切實際
真的很浪漫

我35歲
我要唸哲學
就是我送給初老的自己
浪漫的禮物

就像夕陽、沙灘、熱戀般的不切實際
所謂的浪漫
就是想把當時的自己
投身在不切實際的要素之中

我要實踐這個浪漫時
讓我充滿了興奮的情緒

我的哲學課
是在廁所的馬桶上開始的
我所有的哲學知識
都發基於那麼一個不切實際的地方
現在我要把這個環境
變成大學的教室
整個事件就是充滿了革命的血液
浪漫死了

工作與家庭兩頭燒
業績必須成長
抱寬寬都已經抱到腰痠
一個星期還要給自己三個小時躲進學校
唸完也不會加薪陞遷或賺更多錢
而且學分費超高
超級不切實際的
光用想的都覺得不可理喻
是不是浪漫死了

我的35歲
還沒有功成名就
只是在工作中有一個自己的舞台
還沒有大功大業
只是開始思索自己與自己之外的一些事情
還沒有大富大貴
只是立志要成為世界的一份子
我35歲,我沒有被現實打敗,我要堅持走浪漫的路,然後在現實世界得到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