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鄉村稻田裡的那棟小屋
是你住了兩年的地方
曾經把你的家當作洗衣的工坊
用一籃的陳舊換一天的好心情
我們用一種交錯的方式交換一種變形的信賴
或一種默契交換一種對待
在忽起忽落
若有似無的歲月中
我把青春最後的一頁寫入你的名字
然後在紛飛前夕
帶著這一頁的懷疑去找你

你說了什麼
我說了什麼
我們說了什麼
在紛飛前夕

重要的是
我們紛飛了
不重要的
是最後這頁青春的歌
沒有收下的人

你問我最後兩句在說什麼
我忘了
忘了最後兩句是什麼
忘了我想說什麼
忘了在我塵封這段回憶時遺憾些什麼
如果感情必須烙印在歲月裡
那青春的歌已隨風舞去
如果感情能夠深藏在空間裡
那青春的歌就留在那鄉間的小屋裡
我沒有把這詩送給誰
而他也不屬於誰
思念之所以不需言語
是因為
思念不需要接收的人
思念不需要分享的人
思念不需要諒解的人
思念只要一個想思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