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一)
傍晚飯後
和穗兒一起出發
目標是婚紗
哪一家?在哪裡?看什麼?
我們都不清楚
雖然婚禮還是很久以後的事
結婚也都還沒有譜
但婚紗這種免不了的東西
總是得花時間看

隨著路轉到了愛國西路
就從這邊先開始吧

從中正紀念堂停車場穿出來
馬路對面第一家就是艾威
反正總是要有第一次經驗
就看看這家吧

感覺穗兒很重視婚紗照的感覺
事實上我也是
早在出發前就上過verywed看看
挑選婚紗不外乎
攝影風格與婚紗禮服
其次就是
服務態度和價格
每家公司應該會有自己的定位才是

艾威強調他們的婚紗禮服有設計師組
可以媲美蘇菲雅
很快的
我們找到第一家標地婚紗
蘇菲雅是婚紗禮服中的喬楚
然後也聽說攝影風格以林莉為代表
在數字上的資訊不外乎
愛國西路共有18家婚紗
連中山北路加起來大約有55家婚紗店
可想而知
要逛完不容易

總覺得門市小姐講話不誠懇
商業用的砍單招術很明顯
還有圓謊時的說辭很薄弱
我寧願相信自己的眼睛
也不想聽他們說什麼
價格上還算中規中矩
30組5萬
是市面上普遍的價格

之後來到另外一家
說真的忘了名字
但他們的數位美編吸引了我們
這時才意識到
數位攝影的婚紗和傳統攝影的差別
感覺的
數位美編的婚紗
似乎有種藝術照的氣質

心中開始有了定見
我要拍的是婚紗還是藝術照
婚紗跟藝術照的差別在哪裡
我們的婚紗照該長什麼樣子或許還不清楚
但不該長什麼樣子似乎已經有了概念

穗兒在乎的比我多
看的東西很細很全面
也在乎我的感受
他希望婚紗不要只是他的事
是我們兩個的事
看完之後我們也有些討論
這是第一次為我們的婚姻做些事情
或許很平淡
但很有意義
所以我想把今天記錄起來
把我們為婚姻所做的每件事情記錄起來
這就是我的婚禮日記
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