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晴 紐約

昨夜在曼哈頓西城小酒吧內放縱地喝了兩杯,或許是太累了,竟然一回到豆豆家就醉倒,早上醒來後經過一番梳洗,已經比預定的行程晚了,但今天是豐富的一天,我們還要在紐約城內來回奔波呢!

天氣是晴朗的,但太陽的作用比較像是裝飾品,因為室外的冷是冽骨,當然這並不會掃了我們的興,豆豆、華穗與我一同走往附近的捷運站,穿越了皇后區的小徑,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餐廳林立,我們的第一站是百老匯。

早早去買了晚上歌劇芝加哥的戲票,是為了省下一比可觀的錢去吃頓豐盛的晚餐,雖然位子並非很好,事實上是最邊角的位子,但對於我們而言已經是很棒的一件事了,接著我們到達著名的中央公園,冬季的中央公園被白雪覆蓋,感覺別有一番風味,馬車夫在路旁招喚著我們,讓我心動的是這種羅曼蒂克的氣氛,實在不該擔心這趟短程的馬車之旅要花多少錢,因此我們上了車,與豆豆一同享受這電影情節中的浪漫,在中央公園南端小小的一圈,已經讓我們能夠感受到這都會區中的寧靜。

接著在中央公園旁步行一陣,居然就找到了姊姊想要我們幫忙採購的百貨公司,這又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因為這是一家極其高級的百貨公司,裡頭的名牌已經是我們完全不熟悉的品牌,我們幾個窮酸小鬼一看就不像是這裡的消費組群,在買完東西後只能快快離開這個另外的世界。

搭地鐵到距離大都會博物館最近的一站,彎彎曲曲轉了幾個小巷,跟著同樣初訪的遊客前行,整修中的博物館就矗立在眼前,其實要逛博物館真不事件簡單的事,沒有多一點時間其實很難看到什麼東西,更巧的是居然碰到原本參加旅行團的團員,她們剛參觀完準備離開,觀光就是如此,到此一遊的成分居多。或許真的是太累了,又或許是博物館裡資訊太多太雜,逛到一半華穗居然想睡覺,呵呵!於是華穗在全球知名的美術館裡的板凳上留下一個好夢。

結束博物館行程後已經不早了,刻意在路口買一個熱狗,享受一下紐約人的食物,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時間不夠,為了晚上的歌劇必須提早用餐,因此我們一起來到豆豆推薦的一家餐廳,經過一番搜尋,這家餐廳是豆豆每次坐地鐵經過都會想聞到香味缺從未進去過的餐廳,紐約的餐廳有這自己的味道,無論在風格或是菜色都很特別,我們被餐館的美色所吸引,當然也被食物的美味所征服。

回到百老匯,和豆豆道別,今晚的重頭戲要上演了,是舞台上的也是舞台下的,芝加哥是一不風格特殊的黑色愛情故事,華穗的舞台劇出體驗對他而言很重要,今天在外頭跑很冷,來到戲院內終於可以溫暖的看齣戲,雖然角度不會太好,但好歹也是一部知名的作品,我們用不是很好的英文去體會,劇情的張力依舊能夠讓我們入戲,當然先前的功課也是很重要的,不對劇情有些了解,其實要了解內容真的有點鴨聽雷。

越接近劇情的尾聲,我越是坐立難安,而整個晚上,我的手一刻也沒離開過口袋裡的鑽石戒指,反覆思量著如何開口,擔心著如何應對,如果華穗拒絕呢?我該怎麼辦?會不會破壞氣氛?如果華穗答應呢?我該怎麼辦?我還要做什麼?我該用什麼表情回應?心情的忐忑,幾乎到了無法思考的程度,我的心不在戲台上,全都在戒指交到他手中的下一刻。

終於,芝加哥進入最後的尾聲,觀眾們掌聲響起,我把華穗正在鼓掌的手分開,把戒指的盒子塞進他的手中,此時我的心跳速度快到讓人窒息,華穗的每一個細碎的反應都牽繫我的感受,人生如果注定要經過幾場的大考驗,從子宮中鑽出來是一個,聯考是一個,接下來應該就是求婚了吧!

遞上戒指的時間是被精心設計的,因為是外的溫度真的很低,一到室外就必須帶上手套,那戒指就沒有辦法戴進手上,所以一定要在室內幫他戴上,華穗驚訝的看著我問:這是什麼?我則是催促著要他打開自己看,當他打開後又驚訝的問:為什麼會有?我也不會回答了,這一題不在猜題的範圍內啊!只好告訴他,這是剛剛撿到的!很蠢的理由,但是不影響這只戒指的價值,當然,華穗也不會就此相信,我只是接著問,要不要我幫你戴上,他點頭,於是我把戒指戴上他左手的無名指,而我也把靈魂許諾給他,這是同一時間發生的事情,愛情暖烘烘的,而戒指剛好符合他手指的大小,他驚訝於戒指的大小剛好,我呢,還在撫平自己的心跳,這就是最關鍵的部分了,戒指戴好了!我心中懸掛已久的大石頭也就放下了,然後我才問:你願意嫁給我嗎?他笑而不答。

從百老匯往外走,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可以到時代廣場,於是我們就漫步在二月份寒冷夜裡卻燈火通明的紐約街頭,穗兒捨不得戴上手套,並不時把玩著這個定情物,我則是領著他往事前規劃的路線前進,因為時代廣場才是我精心規劃的求婚地點,時代廣場不是一個真的廣場反而比較像是一個X形的交叉路口,週邊充斥著廣告看板,使得這個區域散發著一股特殊的封閉氣氛,彷彿這裡與紐約其他的地方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他有另一個名字,叫做世界的十字路口,作為求婚的地點則有另一層涵義,婚姻不就就像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須要決定往哪走!我把親愛的華穗帶到世界的十字路口,讓他在這裡做出人生十字路口的決定,這應該就是求婚的真諦,透過一個類儀式的活動,讓雙方共同做出人生的關鍵決策。

有沒有下跪?很多人會問,跪下來求婚會比較浪漫嗎?下跪是形式,但精心設計的心思應該更勝形式吧!華穗最後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答應成為我的新娘。05年2月1日,我們共同決定了在未來的日子相互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