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和我一樣,在年幼的時候曾經幻想過自己拍婚紗的情景?
想像著自己與摯愛在山林深處披著白紗,想像著一片花海中的深情浪漫,想像著兩人在沙灘上赤腳嬉戲,想像著、想像著,才驚覺自己已經是對著鏡頭傻笑的那個人。

4月30日(日)
連續下了一週的雨
兩天前還在擔心拍照如果下雨怎麼辦
沒想到這天難得的放晴
心中還在竊喜
這真是該拍照的好日子
穗兒說
只要是他有活動的日子
就會有好天氣
果然靈驗了

拍照的前一晚
穗兒沒有睡好
我也睡不好
是警張嗎?
對她而言或許是
對我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睡不好
反正一大清早得起床去化妝
我們索性也就不賴床了

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遲到
所以趕到婚紗公司的化妝部門已經有好幾位新娘在上妝
納悶的是
為什麼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位新郎在等待呢?
其他人去哪了?
不擔心別人
觀想自己卻找不到個明確形容自己心情的感覺
現在是什麼心情?
緊張嗎?慎重嗎?興奮嗎?期待嗎?
我看著當天的報紙卻讀不進去
乾脆去領錢
準備再做一次冤大頭

兩人化妝底定
趕緊去換了今天的婚紗和西裝
穗兒是最美的新娘
但我卻無暇欣賞
約定一起出發的姊姊必須和我一起在十點前把車開到婚紗店門口
準備出發
出發前看到了今天的攝影師
一樣冷冷沒有表情的阿傑
不經讓我心理皺了一下眉頭
今天要怎麼討好他?

今天我們必須和攝影師做好朋友
我們必須讓攝影師體認到我麼的期待
與攝影師分享我們的愛情故事
讓他用畫面呈現我們的愛
於是就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開向我們拍攝的第一站
穗兒家後面的小公園 大同公園

我猜或許我們是第一對在這個地點拍婚紗的新人
因為這的確不是個出名的地方
但是這是我們愛情故事中重要的地方
所以想在這裡留下影像
我們在搖倚上拍下第一張婚紗照
穗兒說:就這樣啊
就這樣
婚紗的這件事從此刻由想像變成現實

阿傑是個快槍俠
每一個pose都只要拍一次
一個點拍完就換一個
不到二十分鐘就拍完第一個地點
那時我還在盤算
這樣今天應該可以很快拍完

接下來到了我們的母校東吳大學
這個地點很特別
我對於婚紗的體驗在這個地點格外深刻
穗兒當天沒有戴眼鏡
她看不到校園裡學弟妹的眼神
但我看的到
我終於發現
以前的我就像身旁那些學弟妹般
在遠遠的地方想著很久很久以後拍婚紗的事
但現在的我已經是伴在新娘旁邊的主角
我沒有辦法在想像
我只能來實踐

東吳很美
穗兒更美
我們在很多當年重要的地點留影
當然還有亂七八糟的社辦
我們跟攝影師說
亂沒關係
因為這裡就是要亂
這裡是社辦啊
所以我們的婚紗可能會出現別人婚紗看不到的景象

前兩個地點是有著濃濃的愛情故事因素
之後我們則要找一個可以拍出唯美異國風情的外景
於是
我們朝三芝前進
但當天真不是個好時機
加上三芝的確很遠
一路上塞了好久
終於到了淺水灣
我們找到一間墨西哥風味的餐廳
在海邊與餐廳的角落耍浪漫
之後在趕回攝影棚
回程時已經是五點鍾了
阿傑說:其他新人在這時刻應該已經在吃飯了

晚上七點回到攝影棚
平常新人七點已經可拍完了
我們才剛回去
三兩口吃完便當
於是開始拍攝全家福
兩家人都趕到攝影棚
真的很感謝家人的真情相挺
不惜耽誤一個晚上的時間
只為了拍兩張照片

送走家人後
才開始棚內的拍攝
這時候我才開始擔心自己的服裝不夠
畢竟新娘有一件又一件的美麗洋裝
我卻必須自己打理
還好婚紗的主角是新娘
我這個配角只要能夠笑的幸福就好了
穿什麼
真的有人在意嗎?

最後一張照片在阿傑的宣布下
一干人等開心的歡呼
助理說
我們是這個月拍到最晚的一對
十點四十才結束
我姊姊也一路相挺

這就是我的婚紗日記
姊姊說:穗兒的每個pose都像是有個故事
而我呢
只會傻笑
真傷人
我不想看毛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