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會有人想問我
為什麼婚禮會選擇圓山大飯店吧

其實都是因為我爸的緣故
因為他在圓山工作
所以選擇圓山
因為選擇圓山
所以廣邀好友參加
因為廣邀好友參加
所以桌次增加
因為桌次增加
所以選擇大會廳
因為選擇大會廳
所以必須另外佈置會場
因為另外佈置會場
所以有了婚禮主題
因為有了婚禮主題
所以婚禮被包裝的越來越大
如滾雪球般
The Grand Hotel
The Grand Wedding

10月22日中午
是我們在圓山宴客的日子
這天也不能馬虎
縱使前一天大家都累壞了
還是得一早爬起來
七點鐘
鎮宇送穗兒去藏愛化妝
之後其他一干人等就陸續起床
最早起的事孟愉
她因為蓋被子吹冷氣
所以一直處在溫度不協調的狀態
之後等鎮宇回來
正光也準時出現了
景隆再次清點完所有器材
我們準備上路

如果21日的重點是行程
那22日的重點是器材
這是我一開始天真的以為
到了會場才發現
一切都不是如此
禮車一行人先到了藏愛接新娘
但一看時間有所延誤
很快的就要求正光先行去圓山辦理Check in
因為圓山的這間房間至為重要
可以說是我們的指揮總部

當禮車駛進圓山
縱使穗兒已經化好美美的妝
還是得提著大包小包進房
進了豪華的總理套房
我恐怖的夢靨才正要開始
大夥在房間待不到三分鐘
宋儀便打電話來
說她的音樂放不出來
我真的傻眼了
傻到說不出話來
是怎樣
一定要把婚禮弄得那麼刺激嗎
宋儀等不到我的回應
直說:喂!喂!有沒有聽到啊!
我才回說馬上上去看

現在回想
我當時真的很激動
連陪我一起上樓的人我都不記得了
到音控室一看
果然
我的天才老爸燒的光碟都是MP3檔
難怪播不出來
還好我們準備兩台電腦
一台控音樂
一台控影片
趕快把音樂考進我的電腦裡
婚禮音樂就交給它了
當時由於真的很激動
我想宋儀應該多少被我波及
在此向他賠個罪
不過音樂的問題只不過是早上混亂的一角

等音樂的風波平息
已經開始有些賓客到場
但我們根本還沒綵排過
司儀還沒現身
四個小花童應該只到了一個
甚至連影片製作的Steven都還沒出現
而我早已經沒有時間感了
Steven不久後趕到
我們又趕快架設起投影機
試著把畫面音樂接出來
然後急著連絡新娘
讓大家快上來綵排

最精采的部份來了
等到走紅毯的一干人等到齊
應經接近11點20分
但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走
音樂該怎麼下
司儀該怎麼講
花童還有一個遲到
另一個花童乾脆罷工
完全不受控制
我就這麼現場分配起來
感覺上像個獨裁者
說道:你們先走,五步以後你們走,然後花童.....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才好
但總不能大家晾在那裡
賓客都已經陸續進場了

凌亂的走到舞台前
還要經過證婚人的證婚儀式
什麼交換信物、夫妻交拜、蓋章...等
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
司儀手上有兩個版本
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一堆人出了一堆的意見
這時候
我接到穗兒姊姊的電話
說他們找不到穗兒爸爸
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混亂
我還不能聲張
當時
我心裡頭只是慌亂
但還是必須盡快讓大家知道該怎麼做
臨時要求放棄不受控制的花童
讓伴郎與伴娘牽著大的花童入場
還要求走紅毯的時候到定點要稍待
然後換音樂在繼續走
總之
現場就是沒有規則
大家隨機應變
總算在眾人的聰明才智下
我們成功的化險為夷
綵排完畢
然而穗兒姊姊持續跟我聯繫
但爸爸仍舊沒有音訊
我的主婚人 我的大丈人
可別怯場啊

坐電梯下樓時
我趕緊跟伴郎伴娘道歉
現場時在非常混亂
我的情緒不會太好
希望大家見諒
後來我看照片
其實我的臉色一直不太好

新祕幫我化妝到一半
終於接到姊姊電話
爸爸已經到了
姊姊希望我能親自去接待
於是我丟下眾人
獨自跑去樓上接人
一上樓看到我爸爸在Social
趕緊一手拉著他
一起去迎接親家公
看到穗兒爸爸抱著小嬰兒出現
我心中的大石才放了下來
不知情的人
應該很難了解
當時我的心理壓力有多大

等大家都梳化完畢
時間也已經接近進場的時間了
一行人匆匆的上樓梯
遇到遲到的夢玲
到了上層剛好又遇到為我們證婚的宗董事長
可真是巧啊
於是電梯中洋溢著客套的氣氛
我猜
當時我的臉色依舊不會太好看

伴郎 伴娘 花童 我與穗兒
在大會廳外排好
此時我還不停交代大家該怎麼做
司儀開始說話了
先播一段Steven準備的影片
我們趁著這個空檔緩和一下情緒
負責影片播放的孟愉
緊張地忘記了影片共有兩段
播完第一段就快速的收拾投影設備
這下可好
我們婚禮影片多了一個隱藏版
想看最後一段的人記得跟我拿


音樂響起
伴郎伴娘與花童開始往前走
我心情不再複雜了 不再緊張了
既然出發了
就不需要再擔心了
那一刻起
我只要做好新郎就好了
附帶一提
原本遲到的小花童後來盡忠職守地負責牽穗兒的裙襬
混血兒的她也謀殺了不少底片
另一個不受控制的小男生
在音樂響起後 獨自一人拿著奶瓶向前衝
製造不少現場笑果
而我們
在紅毯上被拉炮瘋狂的攻擊
這都是大牛熱情贊助的功勞

宗董事長致詞後
宋爸爸說話
這麼大的場面
爸爸能夠侃侃而談
果然有乃子之風

他的話很重要必須記下來
「永遠不要挑剔對方的缺點,如果他沒有這些缺點,他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婚姻是一種關係
維繫一種關係則是一門藝術
對於藝術
我們永遠不可能學會
只能試著體會
爸爸說的話
當然必須用心體會

等儀式結束
我們在主桌擺好後進場
才坐下來吃第一道菜
就被催著去換衣服
穗兒第二套禮服的造型有很大的改變
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二次進場後我們直接上台致謝
又沒機會坐在主桌
下台後
直接拿著酒杯開始敬酒
四十七桌敬完
就必須直接下樓換謝客的衣服
整場婚禮
我們只坐下來五分鐘
但後來聽說大家吃的很飽
玩的很開心
我們也就心滿意足了

下午還完禮服與禮車
謝過所有幫忙的朋友
我和穗兒回到圓山的套房中
平平靜靜的處理著雜事
心情終於安定下來
我們的好朋友宙諭因為今天要訂婚無發參加喜宴
但我們還是坳他上圓山來找我們
和他閒話一番後
我們一起下山找個推拿的店
真的太累了
累到睡不著
這次推拿
我完全把自己交給它
舒舒服服睡了一覺
這是這幾天來
第一次那麼輕鬆

當伴郎伴娘與花童開始往前走
我終於卸下規劃者的重擔
專心做一個新郎
當這夜晚到來 我趴在推拿床上
我終於卸下結婚的重擔
專心做一個老公
今天開始
我只需愛一個人
專心愛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