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
婚禮日記系列伴隨著婚禮的結束已經到了尾聲
沒想到
蜜月的安排
又可以讓這個系列繼續下去
蜜月啊蜜月
妳是婚禮的蜜糖
還是婚姻的毒藥

這一兩天
為了蜜月的安排
幾度跟穗兒討論到瓶頸
對於蜜月這檔事
我們有著不同的觀點
有著不同的付出
果然
首先被指責的
就是做事的態度
態度實在太重要了
千萬不要讓你的另一半感到敷衍
尤其當他正在興頭上的時候

我的腦海裡有個理想的蜜月
想像一下
偌大的白沙海灣上建構著幾間木屋
平靜的海浪輕撫著沙灘
兩個人在海風中醒來
推開門
就可以輕易地把腳泡在海裡
等清涼的海水喚醒放鬆的精神
兩個人一起挖出食材
準備一份精緻的Brunch
用完餐可以到海邊漫步
可以享受一下SAP
可以環島走走
可以聽海風談心情
可以下海浸一個清涼
也可以回頭睡個回籠
到了下午
兩個人再開始享受創意晚餐的樂趣
七手八腳的打理晚上的伙食
之後在夕陽的餘暉中共進晚餐
沒有工作的壓力
沒有都會的紛擾
沒有雜亂的噪音
生活中只有愜意與浪漫
伴隨著夜幕低垂
我們可以一起數星星
一起回憶往事
一起描繪未來
這就是我的夢想蜜月
沒有愛情海的藍天白雲
沒有歐洲的文化饗宴
沒有紐西蘭的天然奇景
甚至沒有別人
只有兩個人的世界

顯然
這與穗兒想像的旅行有些不同
這裡很不公平
只有我的想像
所以穗兒的夢想不能發言
我不想再談夢想了
但穗兒指責我的態度
總是只停留在夢想的世界裡
沒有多做些什麼
沒有查資料
沒有做功課
是啦
這很像是我經常犯的缺點

上網查了一下eztravel的行程
看到馬爾地夫的海上小屋
發現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景象
價格雖然在預算內
但時間不夠長
感覺上不夠經濟

這下可好
蜜月的另一個限制式出現了
價格與時間
妥協了話
可以選擇法國巴黎的自助行
價格與時間都恰當
巴黎充滿了浪漫情懷
也不失為蜜月的選項
但我的沙灘
我的小木屋
我慵懶的早晨
變成了羅浮宮 凱旋門 艾菲爾鐵塔

其實
蜜月旅行重點不在於行程
而是身邊的人
穗兒
哪裡我都陪妳去
只要妳在我身邊
夢想中的圖像
因為沒有妳而毫無價值
我沒有堅持了
唯一的堅持就是妳
妳開心
就是蜜月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