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你有什麼安排
是去一場瘋狂的聖誕派對
或者和家人共進晚餐
還是與情人共度良辰
或一個人體驗孤單寂寞
聖誕節
紀念西方聖人耶穌的日子
在冷冷的十二月底

聖誕節
是西方世界瘋狂購物的季節
非把賣場的貨架搶購一空不可

聖誕節
在台灣就是個應景的節日
多了一些商業的氣息
少了一種文化的內涵
我很懷疑
台灣有多少人參加聖誕活動
是為了慶賀耶穌的誕辰
難不成大家都在今天成為上帝的子民了嗎
若不是
那聖誕派對為何而辦
聖誕禮物為何而來
聖誕樹何苦來哉
聖誕老公公又與你何干

我不是反對聖誕節
我只是納悶
這群人為何而開懷
只是希冀透過一個日子
讓大家可以敘敘舊
讓眾人可以聚聚會
讓你的簡訊可以傳過來傳回去
讓你的朋友知道
你還在她身邊
如果這樣
那也好
總比聖誕節僅只是一個名目
讓男生有機會約女生出去
來得好

今年聖誕節前夕
我與穗兒和David夫妻倆共同吃了一頓德式的聖誕大餐
第一次和David的老婆用餐
氣氛很融洽
餐點很美味
兩對夫妻很甜蜜
如果這樣平靜的夜晚就是聖誕節的氛圍
那我欣然接受這個值得懷念的聖誕晚餐

你的聖誕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