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到新竹以後
每逢初二、十六都會代表公司去拜拜
除了附近的土地公廟、當然還有新竹有名的城隍廟
老實說
我不是很清楚拜拜到底該怎麼做
這些日子以來
我按照自己的方式誠心地祝禱
竟然發現這種規律式的儀式有其深層的文化與心理意義
初二與十六的間隔
大約是兩週
在古代並非以一週七天為週期的生活裡
初二、十六的間隔
或許是一種生活規律
另一方面
每次的膜拜
也能夠讓我反省這兩週以來
我們做了些什麼
期待些什麼
突破些什麼
在與神祇溝通的過程中
我們進行了一次心靈的活化
初二與十六的拜拜
從一開始覺得很不習慣
到現在已經是我的一種反省時刻
今天是初二
我有去拜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