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妳回到那個時間、那個地點
萬籟俱寂
只剩下畫面
這個景象彷彿是為了迎接
迎接妳來撫平幾年前未開口的安慰

停車場
駕駛座的門前
自責的母親
兩行淚
沒有責備
沒有怨懟
但那滿腹的憂
也無從宣洩

停車場
駕駛座的對面
無知的自己
無言
沒有想過
沒有擔心過
啞然於這突然的淚水
卻無從安慰

當時的沉默
與其說是自責
不如說
根本不能理解母親為何掉淚
於是
這段難以自處的往事
就被塵封在內心的角落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直到妳戰勝了自己
直到妳學會為自己負責
直到妳意氣風發站在自己築起的高塔上
妳終於得到這只手絹
一張能擦拭時空眼淚的手絹

停車場
駕駛座的門前
踏實的自己
輕拍母親的背
用手絹輕拭母親臉上多餘的淚
撫平她的擔憂
撫慰她的自責
妳說:「別擔心,我很好,我好驕傲我是妳的女兒,我好驕傲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妳的驕傲」
此時
妳自己臉上的兩行淚
與其說是這幾年的愧疚
不如說
妳終於理解母親為何掉淚
妳終於有能力回應母親當時的淚水

看到妳落淚
我知道
妳已經回去
妳已經抹掉那無法自處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