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
因為要與我同行
所以你來到這裡
若不是這個原因
你的離去
也不會驚擾我那麼多的情緒
這次離開
除了離開這個城市
也算是離我而去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的道別
上次
是我選擇離去
你為我餞行
這次
輪到了你
還記得我臨行前你送的那片光碟
裏頭偷偷收藏了你的歌和文字
你說:
「也許真的半年後你回到臺灣,我們大家都變得不同了,但唯一不變的;你知道:那是一種默契,一種心靈的交流,你我曾經共有的……執著。」
寫的真好

半年後
我回來了
你賭著當時不變的執著
陪我走了好長一段路
謝謝你
我們果然都變了
但你從沒有背棄我
我享用著你對我的信任
也堅定地守護著
這一抹遠勝於言語的默契

如今
你要離去
雖然沒有很遠
雖然還是有機會共事
但那種共同打拼的心願
似乎更遠了
這次換我說:
「我們都在時間的洪流中成長學習,很多傷痕、爭執、誤解亦將隨洪流而遠去,某天當我們能夠靠岸不再隨波逐流時,你會清楚看見,當時以為消失的真摯情誼,原來就是滿佈河岸綻放的花朵。」
我們都變了
但我們之間的友誼
我一直堅定地守護著
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時
我對你無條件的信任
這種信任
不需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