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
你哭了
淚珠
不可遏止地落下
而我
就坐在你對面
心中嘆了一口氣
「唉!對不起!我是壞人...」

不需要合理化我自己的行為
我既不是正義的化身,我也不是公理的代表
所以我無權裁判你
我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句刺傷你的話
都不是完全公平的,都不是純粹理性的
我無法切割自己與你的眼淚的關係
是的,我是壞人

壞人
只顧自己不顧他人
所有的思考只想著如何對自己好
就不管別人的死活、不顧別人的感受
壞人
言語中充斥著偏執與傲慢
善用言語施壓與要脅
步步進逼、不給退路

看著你的眼淚
看透你的心慌
我的嘴角,那一抹笑意
壞人,怎麼有種嗜血的快感

很抱歉!
你不會經常碰到壞人
但不巧
你碰上了我
於是
安靜
靜靜地等你抹去眼淚
然後用我一貫的語氣
繼續發表那惹人厭的道理
只有兩個人的空間
溫度趨近於冰點
壞人
沒有放棄做壞事的本事
仍然在傷口上灑鹽

對坐著
我與你的眼淚
距離不到兩公尺
也就是我伸手就可以幫你擦眼淚的位置
但因為我是壞人
所以我無視於它的存在
更忽略了
它是這個空間中
唯一還有溫度的東西

我無法合理化我的行為
那些討人厭的言語、傷人心的事情
確實都是我所為
我是壞人
所以我不會在意
你用什麼方式評斷我
我只要說我想說的
而你連摀耳朵的權力都被剝奪

冷血的壞人
沒有人性
我為什麼要做壞人?
我不明白
但我明白一件事
我真的不喜歡看到眼淚
我不喜歡看你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