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又一次離去
來的時候帶著風霜
走的時候
什麼也沒留下
一襲天空藍的洋裝,白色碎花
裙擺揚起的角度
還有俐落的短髮
我記憶中的她
依舊是第一次遇見她的模樣

很久以後

我終於認清楚
我們不是朋友
而是敵人
她不會停留等待
如果我不配擋住她的去路
她就會邁開腳步,走
她的方向
我永遠不會清楚
如果我只是
跟在後面追趕

又過了很久以後

我終於明白
想要再遇到她
追在她後面是不可能的
我試著放棄
追逐她的念頭
也開始猶豫
邁開的腳步該往哪走

走自己的路
是一種煎熬
在荊棘蔓草中
自己選定方向
事實上
這只是追不上她之下
不得已的選擇

走了很久之後

我再次遇見了她
天空藍的洋裝
身上披著風霜
很快地她又邁向她選定的路上
但這次的相遇
卻讓我不再迷惑
我知道
這次
我選擇走自己的路
不是因為想要追上她
但也只有這樣
我才會再一次遇見她
我們還會相遇
在我自己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