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kype的彼端
是遠在休斯頓的愛德華爸爸
我總覺得
電腦是壞事的東西
訊號的問題弄得我心情都不悅了起來

在試著通話幾次後
愛德華爸爸直接撥電話來
閒聊幾句
我聽見愛德華爸爸不停吸鼻涕的聲音
大熱天不太可能感冒
看來是鼻子過敏
我私下猜測著
愛德華爸爸為了省看病的費用
寧願讓這個疾病打擾他的生活
雖然沒說、沒問

卻不太好受

穗兒的爸爸
也因為一些故疾住院
穗兒爸爸的意志力是鐵打的
沒有撐到最後關頭
是怎麼也不會願意看醫生
這次從小病拖到大病
還併發了一些其他症狀
在急診室煎熬了兩天
終於轉到一般病房
看了又是不捨
還好目前都已無礙
等狀況穩定了
在進行後續治療即可

何苦來哉

年紀大了
我意識到
愛德華媽媽斑白的頭髮
愛德華奶奶拱起的肩背
愛德華爺爺模糊的視力
身體這個忠實的機器也開始不太牢靠了
但他們沒有埋怨
精神仍舊試著與身體達成平衡、繼續生活

是否就是所謂的「樂天知命」

這些長輩仍在我的身邊
是愛德華的福份
我不冀望上蒼能夠賜給我們長生不老的仙丹
我只希望您保重自己的身體
在我無法陪伴的日子裡
請讓自己生活的平安、健康
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