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再聯絡了!」
說出這句話時
女孩的內心是煎熬的
這個介於朋友和非情人的關係
是她自己造成的
所以她必須面對現在的窘況
做出明確的決定

當初
是她自己提出分手的要求
不是因為什麼惹人厭的理由
只是女孩自己很清楚
她不愛他了
雖然這個男子心地善良、溫柔體貼
雖然這個男子陪她走過人生的低潮
但只有接受而無法給予的愛
只讓女孩更加沮喪
所以他們最後和平地分手

愛德華覺得
和平分手只是一種能量的蓄積
分手時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是因為潰堤的時候未到
果然
一切發生在分手的半年之後

分手後
兩人偶爾聯絡
有時相約用餐、有時電話問候
保持朋友的關係
卻也有著近乎情人的窩心
直到她該死的好奇心作祟
使他不得不面對這個尷尬的默契
如果她不去追問那個問題
或許
還能保有一次值得回憶的生日晚餐

「這是什麼?」女孩問
男子支支吾吾地回答
「妳知道的...我媽希望我結婚,這是我媽幫我求來的,看我能不能開新的桃花」
一句話卻有兩件事情刺痛女孩的心
一者是男子的媽媽
那個曾經如此照顧呵護女孩的長輩
把女孩當自己女兒疼惜的長輩
如今卻不得不為自己兒子的終生大事找出路
另一者是新桃花
這代表著
他們兩個現在什麼都不是
這頓生日晚餐算什麼
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聯絡是什麼意思
女孩的思緒像掉入了無底深淵
於是她說:「我們不要再聯絡了!」
這是她唯一的救贖
她唯一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