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來
每個週五的晚上
愛德華總是習慣
在下班後
匆匆回到宿舍、整理行李、趕路回家

就像制式的行程
回台北
回到穗兒身邊
是我切割工作與生活的一種象徵

同樣的週五
同樣的高速公路
這條路
愛德華已經走過數百回
但這次
格外漫長
變長的不是道路
而是腦海中盤據的思緒
牽連著許多人、許多事、許多清晰的記憶
還有複雜的情緒
讓這條路朝新竹的方向
逐漸延伸、逐漸拉長
為什麼?
明明是回家的路
卻要把我從一段熟悉抽離

熟悉的
不是那個街角
不是那個電動玻璃門
也不是那張總裁椅
而是在櫃檯後面
或是在辦公桌前
或是在小休息室中
穿著翠綠制服的人們
你們的表情
你們的喜憂
你們的笑顏
還有愛德華與你們共同經歷的所有故事

這一切
我所熟悉的一切
隨著我踏上歸途起
開始遠離
不會消失,永遠不會
只是越來越遠

隔天,太陽依舊升起
愛德華離開以後
萬物仍照著規矩運行
愛德華與這裡的關係
只存在大家的記憶裡
只要還有人記得
愛德華就和這裡有關
當有一天所有人都遺忘了、離散了
愛德華與這片土地就斷了關係
就像從來未曾來到過

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包容我的缺點和不完美
聆聽我的嘮叨
容忍我的脾氣
接受我的懲處
在我對你們做了那麼多殘忍、不仁、欺辱、凶惡的壞事情後
還願意給我一個機會
捐棄經理的種種過失
接納愛德華成為你們的朋友

今天起
我失去了好多的工作伙伴
但在新竹
多了好多的摯友
謝謝大家
你們讓愛德華覺得"心滿意足"
若離開時沒有遺憾
那就是"心滿意足"
這種感覺
非常非常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