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坐公車
我喜歡挑後方左手邊的座位
後方是因為沒有讓座的困擾
左手邊是因為可以晒的到陽光

空蕩蕩的車廂
有許多座位可以挑選
差不多的時間
總是會有差不多的乘客
那幾張面孔
坐一個禮拜的車其實都有印象了

一個濃妝艷抹的阿嬤
會在下一站上車
再下一站
會有一個身材高挑的小臉妹妹
還有一些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
但就是沒有年輕的男性

不是特別在意這一點
但稍加留意
我的年紀與性別
應該是搭公車的少數民族

很特別是的
哪個人會挑哪個位置
似乎有一種慣性
一般人不喜歡曬太陽
總會聰明地選擇右手邊的座位
平常
我也是如此
但早上上班時
我倒希望能夠坐在陽光下
感受一下太陽的溫度與光亮

陽光是最好的晨喚
比早餐還要讓人精神飽滿
尤其早上的日光不會太折磨人
暖暖的
晒起來很舒服

平常十五分鐘的車程
坐公車要四十分鐘
但這四十分鐘
可以思考
可以小歇
可以觀察別人
可以翻書閱讀
這是我全新的工作體驗
挺有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