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有一天
你會雄霸一方
你會成為讓人尊敬的領袖人物
我會很榮幸
與你共事過
我會很榮幸
能夠教過你一些東西
我會很榮幸
有一個領袖級的朋友

但在這一天到來前
你必然會遇到一些磨難
你必然會遇到一些挫折
你必然會有過氣餒、洩氣的念頭
而且
這個時候我不會在你身邊
我也不能在你身邊
因為這是你卓越前的功課
你蛻變與破繭的過程
幫你、陪你都只是害了你
害你又要重新經歷這段過程
無疑地
只是拖延了你成就的時間

為了讓你經歷這一天
為了讓你早一點獨立
我必須要放手
或許是自己離開
或許是把你推出去
無論是哪一種分離
請你相信
這是你邁向卓越的開始
因為卓越者沒有老師
卓越者以萬物為師

最後
當你頂天立地站在自己築起的城堡上
你會發現
你的一切成就都與我無關
那是你胼手胝足建立起的世界
請你相信
真的
我無法在你的城堡裡築起一磚一瓦
沒有人可以
你的成就確實與我無關
但這與我當初放開手‧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