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程是否好玩有趣
不僅僅是行程、地點、環境、設施的問題
旅伴更佔了決定性的因素
就樣以前有位導遊說過:「沒有好玩的地方,只有玩得開心的人。」
選對了同行的旅伴
這趟旅程就成功了一半

南庄行
是愛德華與流動瓶子兩家人的旅行
愛德華、穗兒、流動瓶子、Tony
還有走路搖搖擺擺的阿博仔(瓶子的兒子)
名目上是四大一小
但若把肚子裡的也算上
那要在加上兩個小的
是的!穗兒和流動瓶子個懷了一個虎寶寶
這是一對孕婦的旅行

一個孕婦要出門
會有些限制與不便
吃的、喝的、住的都要多加留意
但一對孕婦出門
反而簡單
吃的、喝的、住的都依孕婦需求就對了
兩個孕婦還能相互體諒、扶持
男生只要負責開車、找路即可
(阿博仔對行程沒有發言權,sorry!)

南庄的遊憩多半以靜態居多
這裡不會有雲霄飛車、高空彈跳、漆彈、溯溪、卡丁車
而是老街採買、古道漫步、咖啡午茶、庭園攝影
還有愜意的山居生活體驗
再加上人文藝術的質感襯底
其實很適合講氣氛、重情調的孕婦們
就像流動瓶子在他自己的部落格所說的
我在南庄,找到幸福時光!!
南庄
大概就是一種幸福的氛圍


放慢腳步、體驗幸福,才是南庄的遊憩方式


我喜歡拿南庄跟墾丁比較
南庄的夜晚是幽靜的、墾丁的夜晚是狂歡的
南庄的行程是恬逸的、墾丁的行程是熱血的
南庄有山的沉穩、墾丁有海的豪放
如果旅人沒有準備好
尤其是重視感官享受年輕人
很容易忽略了南庄的美好
因而感覺這裡是個無趣的地方
但我一開始就說了類似的話:「沒有無趣的地方、只有無趣的遊客。」

這次旅行
愛德華與穗兒有一對契合的旅伴
無論心智、年齡、處境、工作壓力
乃至於品味、價值、個性都很契合的旅伴
所以
對於南庄
我們有著類似的感受
對於這次旅行
我們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想
也許南庄會成為愛德華與流動瓶子兩家人的秘密基地
未來還會有好多次的南庄行
因為一切都對了

《相約在南庄》
相約在南庄
你們北上、我們南下
相約在南庄
我們共同喜愛的地方
若你們想去那
來一通電話說:約在老地方
我想你說的就是南庄
我們是不是一樣
把南庄當成了山中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