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
在這一刻
勉強苦撐的意志
似乎找到一個藉口
可以讓緊握的拳頭  放鬆
可以讓強忍的淚水  決堤
可以讓疲憊的雙腳  癱軟
輸的這一刻鐘
我得到類似自由的享受
如果
輸的感覺是難過
那一定是因為我過度沈溺於輸的這一刻鐘

認輸了
如果結果是無情的裁判
那我輸的心服口服
沒有戲劇般的逆轉
沒有神話般的奇蹟
我認輸
輸在自己能力不夠
輸在自己實力不足
認輸之後
我能不能得到一秒的自由
被打倒在地失去意識的自由

還好
我使盡渾身解數
我輸的沒有遺憾
如果我還有絲毫保留
我就得不到輸的這一刻鐘的自由
因為我會在這一刻鐘
思索著
如果我更努力一點
結果會不會不同
還好
我沒有保留

輸完了
輸光了
我又有一次重來的機會
但在開始之前
讓我出去走走
我現在需要好好想一想
這次輸在哪裡
輸的地方
就是我可以進步的地方
輸的感覺
不好受
但輸的價值
好高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