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
又是展開年度營運計畫的時間
每個人
或多或少被一些條件給限制著
於是
計畫中既沒有熱情也沒有期待
既沒有突破也沒有展望
未來
只是從現在起的時間推演
所有的限制
就像理當存在一般
絲毫沒有突破的意圖

好吧!
如果明年不行
那我們就不要眼巴巴地盯著明年
畫出整個市場的盤
然後我們直接跳到五年之後
五年
夠久了
久到所有的阻礙、限制、難題
都該被解決了
然後我們思考一下
在那個時候
該拿下多少市場量

一下子
豁然開朗了
五年以後的市佔率、營業額
估起來比明年更簡單、更有想法、更有希望
從五年後的營業額為目標
我們再逐年回推營業目標
於是明年的營業目標就出現了
更重要的是
該突破的障礙、該解決的難題、該佈局的策略
似乎都因為五年後的市場
而顯得更為清晰

後來我才明白
我之所以離開新竹
是因為我也看到五年後的新竹
大概會跟我當時的情況差不多
我看不到五年後的希望
我知道需要另一個人來帶領了

原來
五年後這麼有趣
如果明年不行
那就直接看五年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