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忽然瀏覽起寬寬剛出生時的照片
那小小的身軀
置放在U型枕中
還綽綽有餘
那也是才不久前的事情
如今
寬寬已經8公斤71公分了
霎時間
我眼眶泛淚
鼻子酸酸的
啊!成長的感動與喜悅,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寬寬喜歡站著
從會爬之後
他就不喜歡爬
總是喜歡扶著東西站起來
有時候
還會大膽地放手
當然是要嚐到跌倒的結果
但他就是這樣
學習需要大無畏的精神
啊!為人父的驕傲,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寬寬喜歡外星語
每次我發出一連串沒有意義的聲音
寬寬總是用呵呵笑來回應
那種笑是會讓人心情愉悅的
是讓人覺得發自內心的
雖然我不明白他的喜樂
但是我從他的喜樂獲得我自己的喜樂
啊!為人父的喜樂,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寬寬在咳嗽
原本說是因為口水嗆到
但每次聽到他這麼咳
一顆心就揪在一起
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又說沒有問題
明明是咳嗽
卻拿回來鼻涕藥水
我從醫生眼中看出一絲絲的不屑
彷彿是說這個爸爸也太大驚小怪了
啊!為人父的罣礙,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電視劇中
男主角在小孩出生那一刻的感動
對我而言太矯情了
愛德華與寬寬的情感
不是在小朋友從母體抽離的那一刻
而是每日每夜的互動中
一點一滴積累出來的
父親的角色、體認與體驗
不是在寬寬出生的那一刻就產生
而是在一眠大一吋的生活中
慢慢完成的
啊!沒有人能體會愛德華現在的感受
而我很有幸
能夠擁有這樣一個家庭
能夠成為寬寬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