抿嘴、卸下眼鏡、用力地揉揉眼
這是最近的習慣動作
基本上
這些動作是無意識的

但當我意識到自己又做了一次
我就明白我正感受到壓力
其實並不清楚
哪來的這麼多壓力
但心中的鬱悶自己是清楚的

與自己對話的次數越來越少
靜下來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於是
心中的憂鬱始終沒有釐清
每天磨耗
卻又原地打轉
看著時間流逝卻毫無進展
我需要一點希望的力量

回家的路上
看見天空凌亂的雲絮
忽然定下神來
啊!天空原來不是藍與白
是白與灰渲染的墨畫
展開在藍色的畫布上
天空的藍,有一種篤定
天空的白,有一種狂放
我看得出了神
這是什麼情形
混成的如此天衣無縫
好意外的、好廉價的美


有沒有什麼啟示
是可以告訴我的
如果
祢也知道我會經過一條黑暗的路
沒有提燈、沒有光
是故佈的疑陣
那我該在這裡學到什麼
我想聽聽
我的心裡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