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
新店溪邊的大樓逐戶亮起了燈火,
映照在溪水面,倒影如波,
還有那天空中朦朧的天際線,
怎麼那麼不一樣,
我依稀記得,
剛剛搬來時的景像,
歲月在這片土地上,
留下了不同的風采,
而Google地圖中,
我們快速地移轉著,
尋覓著另一個視野,
我家,
從彼岸、從記憶、從衛星,
我的家。

還沒進門,
已經聽見寬寬的呼叫聲,
這個新成員,
從來不在乎自己的輩分,
只是不停地使喚著我們,
父母天生有一種本事,
能夠分辨你孩子的聲音,
當他愣愣地看著剛下班的愛德華,
我滿臉是滿足的笑容,
我家,
從自己、從家人、從孩子,
我的家。

我無法擺脫掉、也無意擺脫,
這無形的羈絆,
那牽連,是回家的路,
我家,我的起點與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