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就喜歡唱歌
愛德華唱歌不怎麼好聽
當然
也鮮少有人點歌
我在唱歌這件事情上
老實說
沒有獲得過什麼正向激勵
但就是喜歡唱
還會對著其他小朋友唱
唱歌
喜歡就好了
我唱,你聽
很好啊

愛德華是個從眾的人
群性強
也不太喜歡堅持自己的主張
對我而言
大我比較重要
但有些時候
當我意識到
我必須要離開自己的團體
走自己的路
這些時刻我反而格外興奮
對於自己可以忠誠於自己
對於自己可以活出自己
有種異常的喜悅

自己一個人
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真的覺得不容易
人類其實是害怕寂寞的
當人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候
往往是無力承擔的
這很有趣
我們用盡了各種力氣
讓自己陷入一個社群的期盼中
讓自己可以免於成為自己
只因為
我們還沒想清楚要如何面對自己

就像唱歌一樣
這件事情
從來就不為了獲得其他人的認同
我喜歡唱
我在唱歌中得到滿足
就這樣而已

東方人
不怕被騙、被欺負
但就是不希望自己是唯一被騙、被欺負的人
在我們的思維中
可以忍受不公益的對待
卻不能忍受被當傻瓜
不能忍受只有自己被欺負
我們太習慣跟大家一樣
我們害怕不一樣
連被欺負都指望大家一樣就好
我們直的準備好做自己了嗎
我正在做自己
我每天謹慎地對待自己每一個決策
我都希望知道
我這麼做
到底是被迫的或是自願的
我希望我永遠有選擇
而我永遠可以選擇我要做的事情
我可以做自己
對自己負責
就像一個人唱歌
不為了別人的讚美
只因為那是自己的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