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飛機升空
就像以往許多次的飛行般
我很清楚
二十多個小時後
我會在哪裡
 
但心情卻不輕鬆
沒有閒適、沒有自在
在我腦海盤旋的是
今晚

台北的房間
會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寬寬每個晚上都要黏著我睡
我縱容也沉溺在這種情況下
接下來幾天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穗兒怎麼辦
我的心思沒有放在這趟業務旅行
反而都是家中的房間

思念不是一個空泛的詞彙
思念是一種活動
使你腦海縈繞著、無
法不去想起的運作著
但思念原來有一個對象
這個對象
未必是個人
而是一個環境、一種情境
一個讓你放心不下的狀況
啊!
我在思念我的家人
家人們的生活
家人們的難題
家人們如何填補我空缺的位置
我所留下的空缺
就是我思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 放心不下 空缺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