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當年,剛認識你的時候

你像個大姐姐一樣,教導我許多許多

我還記得,當年,我職涯最黑暗的時候

你無私地在精神上支持著我

 

嘿,怎麼了?

我看到的居然是病榻上

蒼白的、瘦弱的、病痛的你

我不敢說話

深怕說了什麼

會讓你更不安

又或者

我的言語只是徒勞

我緩解不了你的疼痛

我提供不了你的解藥

我在你的身旁

感受到那人生無常

 

為了每天25cc或20cc的嗎啡

和主治醫生商量著

生命品質決定於這5cc上

這不是悲劇

這是真實的人生

 

我坐著

看著你

我想記起你烏黑的頭髮

我想記得你現在的白髮

我知道時間很有限

有一天我會失去你

但我想記得

你的模樣

只想多看你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