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陪朋友去算命

據說是一個可以看到前世今生的算命師

於是自己也想試試

算命師說:你上輩子是個武學奇才,百年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

他說:真的嗎?我很厲害嗎?我有成為一代宗師嗎?

算命師說:沒有

他說:甚麼?你不是說我是武學奇才嗎?

算命師說:對!但你沒有習武?

他說:那我做什麼了?我為什麼不習武?

算命師說:你是一個養蜂人,你出生在一個養蜂人家,你根本沒有接觸過武術,你或許隱約知道自己的體術過人,但你身旁的人都在務農,沒有人懂武術,所以你就沒有習武

他說:所以我是否是武學奇才根本沒差囉?

算命師說:對

他說:也可以說我浪費了一個武學奇才的命格囉?

算命師說:你是浪費了,但這沒什麼,你玩過板球嗎?

他說:板球?那是什麼?

算命師說:那是一種流行在英國、澳洲與印度的運動,你這輩子也許會是個板球奇才,但因為你人生中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這項運動,所以你縱使是奇才,也未必能在這事情上有所成就?

他說:那怎麼辦?

算命師說:不怎麼辦?就把自己今生過好,換個方式說吧!你也許是個電腦奇才,但你出生在宋朝,所以你浪費了你的命格嗎?

他說:那時候還沒有電腦,奇才也沒用

算命師說:所以天命是什麼,真的很重要嗎?天命像是表達一種生命先天就被賦予的使命,但仔細想想,那也只是自我知覺的解答,天命是什麼與自己認為天命是什麼,也許後者的實質影響比較大?

 

 

楊格走向天神

天神說:這一生好玩嗎?你喜歡你的人生嗎?

楊格說:還好,平凡但很有味道

天神說:你知道嗎?你這一生有責任未了,你應該成為數學家,費馬大定理應該要由你解出來

楊格說:那是什麼?

天神說:我賦予你今生的使命,你的天命,要讓人類社會的數學跨出很大的一步,因為你沒有解出費馬大定理,這一猜想要再晚一百年才有機會被解開

楊格說:可是我只是個警察,我根本不懂數學

天神說:你小時候沒有發覺你的數學天賦嗎?我給了你好多提示,你都沒有發現嗎?

楊格說:聽你這麼說,我才發覺我這一生好像真的有很多機會可以投入數學研究

天神說:是不是...

楊格說:但我還是活得很精彩啊?我沒有要辜負誰,我不知道你有給我什麼天命啊?

天神說:每個人本來就有責任發覺自己的潛能與天命,並且開發它們為全世界貢獻價值

楊格說:如果我成為數學家,解開了費馬大定理,那我的人生會有什麼不一樣,我會比今生更幸福嗎?

天神說:我不確定

楊格說:那算了,我喜歡我的人生,平凡但很有味道,重點是那是我的人生,不是被你預設的

arrow
arrow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