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

睡前

一家人在床上聊天

寬寬忽然說:媽媽一定不會喜歡我

然後就快哭了

穗兒怎麼捨得,趕緊安慰寬寬媽媽很愛他

寬寬彆扭了一陣

似乎有些話不敢說

我鼓勵他說出來

他才突然哭著說:都是奶奶啦,我今天忍不住吃了一整支冰棒

寬寬說:我忍了很久,但真的忍不住,吃了又不敢說,怕媽媽會不喜歡我

說完,就像壓力釋放掉一樣,淚水潰堤

 

我把他抱在懷裡

天啊!多麼誠實又天真的孩子

媽媽怕他吃冰會過敏,告訴他不准吃冰

於是他就不敢吃,但忍不住偷吃,吃了又不敢講

但始終無法逃過內心的自責

一整天的隱埋還是要在睡前說出來才能安心入睡

我安慰他:寬寬你很勇敢,願意把事情說出來,吃冰棒沒有對不起媽媽,但你要面對自己的身體,身體不舒服也是你自己感受

我好喜歡這個天真浪漫的年紀,誠實又掙扎的孩子

我能當你的爸爸,多麼難得的緣分

你真讓我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