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
腦海湧現一幕小時的景象
是那個不懂事的孩子
在母親包容下恣意的任性
小時後的我
不懂事的我

早已經忘記是幾歲的事
母親開心的幫我買了幾件T桖
那種印有盜版卡通圖案的T桖
有幾件是我喜歡的卡通主角
有幾件則不然
母親熱情的要我換上試試看
我卻臭臉以對
怎麼也不願換上那些我不喜歡的卡通T桖
我堅持要母親拿去換
記憶中
我百般囑咐母親要哪種卡通人物
母親也無怨無悔的拿了回去
隔天
帶回來的衣服是換了
但仍舊不是我要的主角
那時的我生氣了
沒有耐心地要母親再換一次
並且怎麼也不了解
這麼容易的事為什麼做不好
我母親沒有埋怨
再次退貨換成我要的衣服

現在
當我實在不認識幾個卡通人物的時候
我發現這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
卡通人物輩出的時代
要能認識幾個確實不容易
更壤我感到母親偉大的地方是
如果我是當時的母親
一定無法忍受小時候的我那般無理且毫無意義的要求
衣服的價值在保暖或造型
而不該上面印製的圖案
我無法理解當時的我為何堅持
就如同我無法理解當時的母親為什麼包容一般
這兩個人演出的一幕對手戲
居然讓我如此熟悉而陌生

睡前
想到了這些
就想到自己的母親
我愛我的媽媽
因為她讓我在她的羽翼下平安成長
她偉大的地方不只如此
更是成就我勇敢逐夢
相信自己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