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婚禮放一旁
三月25日是研究所好朋友Sue與兆群的婚禮
在婚禮初開始籌備時
就答應要幫忙
但時間就這麼流啊流
倏地
居然就到婚禮的前一周
三月19星期日的晚上
臨危受命成為他們的婚禮司儀
也好
又一次的實習機會
但司儀這種工作非同小可
表現不好可是會毀了一場婚禮
畢竟這儀式性的活動對於終生的回憶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之前在阿彰的婚禮擔任過儐相
在佩秋的婚禮朗誦過自己創作的詩
卻從來沒有當過司儀
這的確是個困難的任務
更重要的是
整個婚禮的流程居然是當天早上十點才拿到
我不經對於自己的粗神經感到欽佩
前一天晚上居然還睡的著

司儀的工作其實不困難
簡單的說
就是把流程銜接好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新人有所期待
或是希望營造特殊的氣氛
那就不一樣了
麥克風在司儀前面
如果說話不得體或是破壞了氣氛
那這筆帳無論如何是要算到司儀頭上
這樣看來
當儐相初張臉走走台步好像是比較愜意的工作

當天穗兒全程陪著我
一方面與我一起見習婚禮
一方面幫我加油打氣
愛情在別人的婚禮上反而更加清澈
當然這是題外話

婚禮開始
請主婚人就位
介紹人就位
證婚人就位
請男女儐相引領新郎新娘入場 請奏樂
(這是一段為期不短的休息時間,好好喘口氣)
請證婚人目前任教於XX大學的XXX老師宣讀結婚證書
請證婚人致詞
新郎新娘向證婚人一鞠躬
一鞠躬
證婚人請入席
新郎新娘向介紹人一鞠躬
一鞠躬
介紹人請入席
新郎新娘向雙方主婚人一鞠躬
一鞠躬
雙方主婚人請入席
新郎新娘向司儀一鞠躬
(這是婚禮開始前我爸教我的絕招,很有現場效果)
一鞠躬
(新人當然還是會鞠躬)
最後請新郎新娘上台
今天是兆群和舒蓁大喜的日子,非常感謝各位嘉賓百忙中抽空而來,一起見證這對新人的喜悅,新郎新娘將以一鞠躬感謝各位嘉賓的蒞臨
一鞠躬
禮成 送入洞房 請奏樂

好啦
這就是第一段司儀的工作
四平八穩沒有什麼差錯
之後就是換完衣服的二次進場
主要工作就是讓新人在掌聲中進場
在新人漫步紅毯的過程中
我特別把新人的證婚人題了一下
因為是她們的老師
我就幽默的說
好的老師帶妳上天堂
逗的老師很樂
我想這個幽默應該算是恰到好處
既不會不雅 又剛好符合今天的氣氛

Sue和兆群是很特別的一對
很開心可以在她們的婚禮上幫上忙
更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
這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也會是我婚禮的參考
大家都可以看看
分享她們的喜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