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日)
今天早上去華穗家提親
父母親、乾爹乾媽與我一行人
早早約在圓山捷運站集合
感覺的出來
這是一場成人的遊戲
大家都很緊張

初到穗兒家
我其實沒有什麼壓力
像是目的很明確
於是路上的總總顯得不怎麼在意
反倒是雙方的家長與媒人
像是準備好展開一場慎重的社交禮儀

穗兒的小阿姨是女方的媒人
男方選擇我乾爹則是看上乾爹在台語的能耐
果然
乾爹開始烙台語
和洪爸爸的話題也就打開了
原先害怕尷尬的雙方家長
像是找到了一帖靈藥
一股腦的談起了種菜這回事
害的小阿姨中間跑進廚房搬救兵
深怕就這麼一路岔題下去

愛德華呢
則是在一旁裝懂裝乖巧
反正這個場子
我是名目上的主角
實際上的配角
一者台詞不多
二者戲份不重
看著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搭橋
這氣氛是對的
我也就不在擔心了

終於進入正題
其實來來回回不超過二十句話
雙方就這麼談定了
婚禮、婚禮
婚禮的實質是婚姻
就像是喜餅被過度包裝
而婚禮的禮節就是婚姻的外包裝
或許這個時代
我們還是崇尚務本的極簡風比較合宜吧
禮術只要不失
不需要太過度包裝吧

傍晚
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趕去婚紗公司
她們或許已經等到望穿秋水了吧
我還欠她們錢沒繳清
終於
婚姻又有了一些進度了
接下來還有許許多多的困難等著我
婚姻
我來了
親愛的
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