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
感覺寬寬體溫很高
稍微一量
已經38.6度
這不是最高的
接下來幾天曾經一度高達39.9度
當爸媽的可真是煎熬

寬寬每次發燒
活動力都不受到影響
就像平常沒事一樣
所以沒有注意就忽略了
當然
這樣的寬寬去醫院也很特別
因為他還是能跑跑跳跳

隔天一早就去診所報到
醫生說喉嚨發炎
但應該不是流感
好好的
為什麼會喉嚨發炎
卻沒有人能回答我

按照囑咐吃要
卻沒有見起色
通常發燒睡一兩晚也就沒事了
但這次感覺不對勁
溫度數值一直創新高
我們開始搜尋高燒的資訊
卻不鼓勵退燒
這下可試騎虎難下了
但39度、40度已經是大人忍耐的極限了
我們也一度幫他塞肛劑降溫
沒辦法
實在是我們自己看不過去

第四天
溫度降了
但更可怕的狀況來了
寬寬下床後居然一直蹎腳走路
雖然精神意志都正常
但就是沒辦法把腳平放
一早穗兒帶去婦幼醫院
醫生很不負責任地說這不屬於小兒科範疇
就開個要敷衍一番

晚上我回到家
趕快再去台大掛急診
台大兒童急診的速度很慢
但醫生還算親切熱心
我們就在那裏虛耗時間
寬寬除了走路很奇怪
精神真的很不錯
醫生看了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

經過一番電話會診
醫生們決定要幫他抽血、照X光
並且要住院
那麼嚴重?
我心想不妙了

父母到底是什麼做的
必須承受怎樣的折磨
一個不確定的判斷
是煎熬
處在還沒有答案的過程
是煎熬
沒有病名、沒有原因
我們怎麼受得了

抽血時
我們把寬寬壓在病台上
寬寬大喊好痛
我們安慰著
幾分鐘像幾個鐘頭一樣漫長
下來後
我帶他去買糖
沒多久
他居然慢慢可以正常行走了
我帶著他去找醫生
這時其實都已經辦完住院手續

折騰一晚
醫生放我們回家了
初步的檢查報告沒有大礙
但還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兩天後再回去看結果
隔天
寬寬不再發燒
但精神變得懶散
睡眠時間超長
接著是流鼻血
不多
但現在到底是怎樣?
晚上洗澡時
發現身上發出疹子
這又是什麼?

現在的寬寬
精神還是不好
但腳已經正常、發燒已經正常、疹子也已經消去
今天醫生告訴我們
病毒感染
應該已經沒事了
沒事?是落下一顆大石頭
但在這沒事的過程中
父母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即便現在
我還是不懂
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