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離開工作十年的場域
接受一個新的挑戰
公司不變

工作全部改變
任務全部改變
領域全部改變
原本的技能幾乎歸零
這感覺
很爽

這幾年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
已經慢慢習以為常
利害關係人間
已經培養默契
也就是說
原本無法突破的
看來也無法突破
原本已經突破的
看來也就是如此
新意
在這裡已經蕩然無存

愛德華隱約了解到
自己是一個組織內的變革者
我不是創意奔騰的人
也不是創業家
沒有大開大闔的創造力
但對於創新仍就抱持著無比的熱情
因此
我比較像是在組織中進行調整改革的人
用新意與務實的精神
進行內部修正

現在又有一次機會
讓我展現這種能耐
我不一定會成功
但很值得一試
請一定要記得
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請一定要記得
今日眾人的冷眼旁觀
請一定要記得
那種沒人看好的感覺
請一定要記得
我只有一個人和我的想像力

當我跨出了習慣領域
我知道大家的驚嘆
我甚至可以理解大家的費解
我不想被自己埋沒
所以我跳出我自己的影子
我的對手是自己,而我能打敗自己
我的依靠是自己,而我能掌握自己
這樣就已經以了
剩下的成果
大家等著瞧
魔術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