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寬站在舞台邊
大約一個小腿的高度
別的大小孩都試著跳下來
他卻還是安全地爬下來
就這麼看著
突然
小時候的往事躍入腦海
一個幾乎遺忘的小故事

幼稚園的愛德華
在一個印象模糊的午後
我和另一個共犯
把一個小男生
從台階上推下去
隱約記得
那個被推下去的小男生
好像是我們都不喜歡的一個男生

我不記得是怎麼拐騙他站在台邊
我不記得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不記得是我教唆別人犯罪或被教唆
我不記得他有沒有受傷
我不記得最後事情怎麼解決

但當我的孩子站在舞台邊
當我擔心著他的安全
小時候犯下的罪
就這麼被喚了起來
那個台階有多高
怎麼在記憶中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那個男孩有多受傷
無論當時的傷,現在的我已經無法挽回當時的痛
現在的我知道
如果我的孩子被人這麼對待
我的心會揪起來
好酸、好痛
現在的我
幾乎無法原諒當時的我所做的錯


原來作父母是自己生命歷程的批判
別做壞事
別作會後悔的事
當你知道有一天你會後悔卻無力挽回
你會知道
這種感覺多麼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