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後,
愛德華就要訂婚了,
剛剛掛上穗兒的電話,
才驚覺,
被雜事耽擱的兩個人,
早已經無力去體驗此刻的感受,
我們像是一場活動的主辦人,
現在心理只想平安地把活動完成,
至於訂婚之於兩個人的意義,
卻被遺漏在一邊,
愛德華要訂婚了,
穗兒要訂婚了,
這一生一次的大事,
被埋漠在小事之中。

我在電話中恭喜我的穗兒,
並且祝她婚姻幸福,
然後還唱了一首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了」給她聽,
而這通電話卻是在她剛剛跟弟弟跑完流程之後的事,
我們為愛情舉辦一場盛大的儀式來禮讚它,
但卻在過程中忘記了去體驗愛情,
我對婚禮沒有想像,
當然也沒有失望,
只是希望能復習一下愛情原來的味道,
今晚我要格外看重愛情這回事,
我想,
一個我如此深愛的女人要訂婚了,
我一定會希望她幸福,
更何況她要跟我訂婚,
我怎麼能不恭喜她呢?

兩天前,
同事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回答:不會!
這下我才突然恐慌了起來,
恐慌的是我對於這麼一件一生一次的訂婚,
全然沒有緊張的感覺,
我是不是把訂婚跟我的距離放的太遠,
我根本沒有機會去體會我的感受,
或是我刻意地忽視我的感受?
我回想一下我們的愛,
然後留下一些文字。

這場婚禮必須追朔到十一年前的相遇,
從十九歲到二十九歲,
這女子陪我度過青春日記中的所有的美好,
而我們以一個簡單卻慎重的儀式為這段美好打上一個美麗的記號,
這裡既不是開始也不是結束,
你們既不是過客也不是賓客,
而今天會聚在這裡,
是因為你們可能曾是這段愛情故事裡的重要角色,
或者你們將是這段愛情故事的重要角色,
我們不是來見證一個愛情的結束或是慶賀一段婚姻的開始,
我們是來共同交換回憶和交換期許,
這裡頭包含了穗兒與我。

愛情終究是愛情,
它不會因為儀式而更美好,
也不會因為儀式而變調,
我們終究是我們,
我們不會因為聚會而更甜蜜,
也不會因此而疏離,
我們的愛情是穿越時空的悸動,
在此刻外的永恆存在,
當儀式結束、當賓客散去,
在深夜的寧靜裡妳靠在我懷裡沉沉睡去,
我知道這就是幸福,
我知道這是為何我們庸庸碌碌地籌備這場喜宴,
還滿心歡喜地期待天亮,
天亮後,
妳是我的誰?
妳還是妳,我還是我,只是以後多了更多的我們!


6/25 愛德華訂婚前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