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深了
週五的夜晚愛德華與穗兒要趕最後一班客運回台北
新竹車站附近的人潮已經逐漸散去
客運站在昏黃的路燈下顯得些許寂寥
兩個人狼狽地提著沈重的行囊上車
窩進總統座椅後才總算得以喘息
趕最後一班車的壓力還滿大的

末班車的乘客不多
稀疏地分坐在車子的各個角落
或許是末班車吧
車內相當安靜
大半的乘客坐定後就闔眼休息
只有愛德華與穗兒低聲呢喃著
話題很普通
不外乎生活瑣事還有愛德華父母搬家的近況

車子開動後
愛德華把穗兒攬入懷中
穗兒不容易入睡尤其是陌生的環境
於是我們仍舊有一句沒一句地瞎聊著
隔天早上又是王建民比賽的日子
愛德華承諾穗兒
只要台灣之光出賽,穗兒就可以有早餐吃
原因無他
誰叫美國比賽時間都是台灣的早餐時段
週末大清早起床看球
不吃早餐對不起自己

穗兒想起了這件事
天真地要我馬上鉤勒出她的早餐
穗兒依在我的胸口
用雙手在空中畫出一個四方行的餐盤
她開心地說著:
『右上角有一盤水果,左上角有一杯...什麼?』她等著我回答
我說:
『牛奶好了...』
『那主餐呢?』她古靈精怪地看著我
『主餐啊...?』
『對啊!主餐擺在中間,要放什麼呢?』
『你想吃什麼?』
『你說嘛...』
『那就稀飯好了!』
穗兒回過頭驚訝地看著我
這一定不是穗兒預想的結果
看到她的表情我不禁偷笑
『好!就吃稀飯,那左下角呢?左下角放什麼』穗兒還不放棄這個早餐遊戲
『當然是醬瓜啦!』
『那上面呢?』
『肉鬆』
『好!這就是我明天的早餐,我明天就要這樣的早餐』穗兒這回可真的樂了
突然間我發現這實在是給自己找麻煩
『你覺得牛奶配稀飯適合嗎?我們換成豆漿吧!』
然後一路上討價還價

回到台北家中已經是子夜了
一盞檯燈點亮了整個房間
終於到家了
在樓梯扶手的玻璃牆上佈滿了我們幸福的照片
似乎宣示著這個空間是屬於我們的
回家的感覺真的比較自在
稍事整理梳洗後
我們迫不及待地窩進金色的床罩裏
穗兒的話題仍離不開她的早餐想像
我則一把將她擁入懷中慢慢睡去
因為隔天一早
還得大費周章地為她張羅一頓早餐

天剛亮
陽光撒進我們的主臥房
王建民投完第一局
穗兒仍舊沉浸在夢鄉裡
我翻身下床 換衣 拿錢 出門

為了穗兒起床時能看到粥與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