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五日 晴

昨夜還是反覆了一下
為了紀錄婚禮前的心情
居然到凌晨四點才入睡
起床後
心情還算平靜
深呼吸
今天 要訂婚了
今夜 我還是要一個人在這張床睡
但今天之後
我就是人家的未婚夫了
有沒有不一樣
當時的我還無法體會

梳洗過後
趕忙開車到媽媽家接人
愛德華的一對姊姊媽媽還特別跑到美容院做頭髮
而穗兒更是一早七點就得自己趕去婚紗公司化粧
這儀式還真是折煞了一干女流
姊姊媽媽上車後
我們必須依照昨天推演過的Course在十一點時於停車場集合

沒想到停車場一役才是亂到極點
直到所有人到齊
聘禮都在車上就位
紅包發放完畢
警報才解除
突然
負責開新郎車的弟弟突然聯絡不上
沒人來開車門
我們走是不走?
又一番折騰 終於聯絡上拉開序幕的重要關係人
兩台禮車倉卒出發

開車門 給紅包 大隊人馬殺上樓
大包小包的禮束 不熟狀況的眾人
就像是一群扮家家酒又不敢張揚的孩子
竊竊私語著該不該這樣做 能不能那樣做
劇本沒寫的一概不算
連到會場能不能坐下都不清楚
而愛德華沒用的鼻子又不同的流鼻涕
心情雖然不緊張
但也頗複雜
當所有賓客入座
穗兒爸爸也行禮如儀
終於放下一顆懸著的心

好啦 可以開始照劇本走了
穗兒穿著一套婚紗公司的低胸粉色禮服
拖長的尾襬把穗兒襯托的很好看
和引娘人一起出場托著甜茶
這是我的新娘
愛德華心想
所有人都在等著壓茶甌的那一刻
應該沒有人會在乎茶好不好喝
等所有人把茶喝盡
穗兒又出來收茶杯
大家必須把紅包壓在茶杯下 這就是壓茶甌
丈人 丈母娘還必須說些吉祥話
這是跟前一天連勝文訂婚時學的

之後
雙方家長收受聘 重點是要拍照存證
然後新娘再次入場
坐在準備好的高腳椅上
這時候才有我的事
我準備套戒指了
用紅線綁好的金戒與鑽戒拿在手上
拾起穗兒的手
我一生的幸福 我一生的許諾
套上一對戒指 約定金生相守
穗兒也把戒指套在我的中指
當下
這只是個流程
現在
這卻是個甜蜜的回憶


坐在旁邊的奶奶還偷偷問穗兒會不會緊張
奶奶說她自己好緊張
她這一輩子第一次參加這種傳統的婚禮
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大家都在走流程
我與新娘都一樣
只希望流程平平順順就好
關於婚姻與幸福的問題
或許要等到儀式過後再說了

無論如何
這就是愛德華的訂婚儀式
拍完照 大家魚貫去用餐
餐桌上大家隨興聊著
終於
我們在平淡的生活中穿插了特別的一天
這一天標示著我們相處進入另一個階段
也標示著兩家人即將有更深刻的互動
如果愛情具有一種形式
那這是一種明顯的外在形式
我只是去渡過
而我體驗的仍舊是愛情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