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看到Uino的文章
他的女友因為唸書而留在斗六
前陣子她畢業了
因而必須搬離斗六
他在部落閣中寫到:
「三年多以來, 斗六一直是我的避風港
每當工作不順利時, 或在家裡呆的不開心時,
只要想到, 週末可以去斗六了,
心情不由自主的就會變的雀躍了起來,
...
然而如今, 這種生活再也不會回來了,
一眨眼, 你們都要畢業了, 這禮拜, 也一個個要離開斗六了
141的一切, 在 7/1 就會劃上休止符,
我該怎麼辦?
沒有了避風港, 我該去哪裡?」

今天
我們補習班來了一位新老師
他在外地班已經有了一些教學經驗
第一次來到新竹班授課
老師之前在新竹唸書
卻很久沒有回新竹了
老師跟我說:
其實回到新竹,感受很特別,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已經很久沒有回新竹了,如今回來,即使沒做什麼,仍然有種悸動!

很有趣
人們習慣把時間與空間連結
打包了時間序列的記憶
留在某個特定的空間裡
放在自己身邊的 往往只剩一種情緒
當有一天回到原來的地點、原來的空間
就會用這把情緒的鑰匙
招喚出塵封的回憶
這個招喚的過程
大概就叫做悸動

Uino正在打包
而老師則正在招喚
我為這兩個人
寫下以下的這段文字

把記憶留給某個時空
我們不需帶走
因為記憶就是屬於這裡
沒有這裡的空氣
那片記憶就少了成長的養分
請你耐心等候
等記憶成熟發芽
等記憶果實纍纍
某一天
或許是相約
或許是緣分
我們在這個空間相遇
讓我們一起品嘗
這甜美的回憶
那段我曾經青春
而妳曾經年少時
共同用時間栽種的種子
當你離去
而我也準備離去
我們把吃剩的果核在埋入這裡的土壤裡
下次回來
這又是另一株
結實纍纍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