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租約即將到期
開始在新竹市區四處尋找房子
找房子是一件有趣的事
你會看到形形色色的套房
各式各樣的房東
還有很多特殊的看屋經驗
總之
沒有透過仲介公司
那就會遇到許多驚喜

昨天晚上
在sundevil介紹下
去看了一間古怪的房子
是一棟補習班改建
一棟四層樓的房子
可以塞下八十幾戶
我的天啊
難怪有價格優勢
看到這樣的房子
當然沒辦法接受
向外走幾步又看到一個租屋廣告
這又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廣告看板上的電話
聯絡以後他請我在樓下稍等
結果等了一陣子
一個先生過來帶我看房間
坪數尚可
但房子總覺得怪怪的
這時先生才說
還有另一個地方有房子
就在附近
我好奇的跟了過去
之後他還跟我說
外面的房子是用來讓他過濾房客的
如果可以的房客他才會帶到巷子裡看房
呵呵
果然
在巷子裡的七層樓建築
新穎、乾淨、安全、方便
真是一棟讓人滿意的房子
這奇怪的樓層管理員
透過這樣的方式篩選房客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另一個有趣的看屋經驗
則是在晚上十一點
sundevil來找我
帶我去他以前租屋的地方
房東是個旅行社老闆
旅行社的樓上
則分租給大家
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
有個人鬼祟的待在樓下
進門的時候
還被他奇怪的打量了一下
果不齊然
上去找房東的時候
他說
刑事局的正在四樓
其中有一間房間有毒品
現場氣氛相當詭異
房東卻老神在在
房客的電話不停打進來
我跟sundevil則像是事不關己的繼續與房東聊天
但我總覺得
身陷風暴邊緣
刑事局終於破門後
他們發現那個怪怪房客有一大包大麻
房東說
之前在台北租房子的時候
還有在走廊撿過槍
無怪乎他能老神在在

原來看房子這麼有趣
看來
我真是少見多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