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婚後
有所謂喜沖喜的習俗
所以可以藉故推辭一些不想出席的婚禮
本想說這樣可以輕鬆一點
沒想到
中午還是被媽媽要求去參加一個以前鄰居的囍宴
晚上則是穗兒國中同學的喜酒
聽說只要夫妻連袂參加
就不會有喜沖喜的問題
於是
一天參加了兩場婚禮

於是乎
比較的行為便會不由自主的發生
從婚紗謝卡、場地佈置、用餐氣氛、婚禮音樂、禮服、流程、餐飲
都在私下碎碎唸
人就是這樣
每一場婚禮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婚禮對每一對新人而言都是今生唯一的
我們這些參加的人
意見那麼多幹什麼

但我還是想說
婚禮上的點點滴滴
只要曾經花過心思設想過
即便最後未能盡善盡美
也能讓新人細數好幾年
相反地
如果只是敷衍了事
或者跟著會場人員安排
或者現場見招拆招
那留下來的回憶
只是一頓吃不飽的晚餐

一天兩場婚禮
姑且不論他們的花費
我想我可以猜想到
這兩對新人對於這場婚禮還有多少回憶
這無須比較
也無須評價
一切都在他們兩人自己的回憶中

我很慶幸
我沒有錯過自己的婚禮
我很慶幸
我和穗兒到今天還在討論婚禮中的點點滴滴
我很慶幸
我能夠把婚宴中每一幕清楚的烙印在腦海中
我很慶幸
我能夠在部落閣裏寫下我婚禮的每一份感動
我很慶幸
我對於婚禮的籌備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