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將市場供給分成了四類
完全競爭、壟斷性競爭、寡占和獨占市場
愛情如果也是一種供需
那「拉子」的愛情市場是屬於哪一類呢

「拉子」是女同性戀的暱稱
又有人稱為蕾絲邊
但我比較喜歡拉子
這是比較中性的稱呼
這個小小的社群裡
有著他們特有的價值與愛情觀
我不是局內人
但剛巧愛德華姊姊有幾個拉子好朋友
於是就從旁觀者的角度
鋪陳我的見解

其實愛德華姊姊身旁拉子的故事
如果有心了話
絕對可以寫成一本極劇故事張力的小說
愛情間錯綜複雜的糾葛
三角四角的糾纏
甚至戲劇效果十足的街頭攤牌
誇張至極的毀車自殘
我簡直不敢相信
姊姊口中的那些人會是我認識的那些人

跳脫這些離奇的故事
我們還是回歸到愛情市場這回事
或許異性戀者因為市場供給並無匱乏
無法體會到拉子那種近乎壟斷式的愛情市場
在拉子的愛情世界裡
出軌與不忠時有所聞
而拉子對於這件事反應也格外激烈
因為拉子對愛情有種天生的不安全感
這個世界裡
錯過了這個人
就很難找到另一個人
同樣的假設前提
使得拉子在愛情的爭奪
有著吊詭的邏輯
比較偏激的拉子
常常是以破壞一對拉子的愛情
視為能夠和心儀對象在一起的先決條件
拉子的愛
很濃很烈
有時甚至比異性戀者還深
不惜破壞別人的感情來成就自己的愛
這就是發生在我身邊的拉子戀情
縱然它不等同於所有的拉子戀情
但多少可以了解到
拉子的愛情市場
是種恐怖的壟斷市場
猶若是吸毒者與販毒者的關係
拉子無法脫離這個漩渦

剛開始知道某某人是拉子的時候
會感覺到震驚
但當我發現拉子也是平常人的時候
我就可以很輕鬆地與這些拉子相處
我對拉子或許有種天生的敏感度
很快就能判別隔壁桌的用餐者是否為拉子
拉子沒有什麼特別的
她們只是比其他人
更珍惜自己的愛和自己的愛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