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看到愛德華不得不盛大的婚禮
開心的分享他們的感受
幸福感
猶若是一致的認同
幸福很好
但不是愛德華心情超市唯一的價值
回顧最近的文章
總是充斥著濃濃的幸福氣息
儼然不幸福的東西不能出現在這裡
其實不是這樣的
愛德華與穗兒不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公主
我們和所有人一樣
有著糾葛不清的情緒
我們和所有人一樣
有著衝突不斷的爭執
幸福很美好
是因為我們真的體認到
幸福得來不易

當我看到身旁祝福我們幸福卻正處在失戀泥沼的朋友
當我檢視著那些因為親友離去而無法參加我們婚宴的朋友
此時
幸福像是一個缺角的餅乾
讓人不好意思拿出來分享
於是只能背過身來偷偷品嚐
缺角的幸福
嚐起來有一點酸苦的滋味

後來我才了解
大家言談中的幸福
並不存在於我與穗兒之間
我們之間的關聯是愛
而從旁人的角度詮釋
這就叫幸福
所以
當幸福不是來自朋友的祝福
他嚐起來的味道就是走味的幸福

(我應該要減少一點愛情的論說文,這種文章真叫人倒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